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浙江消防成立了一支新队伍
2019年08月15日 12:59: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邵琦

微信图片_20190815192443.jpg

8月15日,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正式成立。 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绍兴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邵琦)“我宣誓,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8月15日,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揭牌仪式在绍兴袍江举行,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正式成立。

  据了解,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下辖地震灾害救援、水域救援、高空(山岳)救援、核生化救援、空勤救援等5个类型的11支救援队以及重型机械工程、政工宣传、战勤保障、应急通信等4支保障队,总人数达380人。

微信图片_20190815192457.jpg

8月15日,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正式成立。成员均是来自全省队伍中的精英、业务骨干。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的成员,均是来自全省队伍中的精英、业务骨干。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周文斌介绍,机动性和专业性是支队的特点,遇到突发事件可以第一时间且有针对性得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应对处置重特大灾害事故的“拳头”力量已经形成,能够满足本省攻坚克难和跨区域增援任务需要,也促进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责要求,有效提升全省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815192453.jpg

救援科目演示 记者 董庆鹏 摄

  仪式结束后,与会者现场观摩了机动支队车辆装备展示以及水面救援、潜水救援和直升机救援科目演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救援;支队;揭牌仪式;消防救援;应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