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洪水中被人救出 六岁女孩手画“希望之舟”送消防员
2019年08月18日 03:15: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方华

台3.jpg 

小熙(右一)为章津铭(左一)送上自己画的《希望之舟》 临海消防供图

  浙江在线临海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方华)“消防员叔叔,这是我为你们画的,题目是《希望之舟》。”近日,临海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上官先生一家四口。跑在最前面的是他的女儿,6岁的小熙。一进门,小熙就跑到临海消防救援大队古城中队指导员章津铭面前,双手递上一幅画。

  小熙说,画面上,是消防员叔叔驾驶冲锋舟来救她的情形。

台4.jpg

小熙画的《希望之舟》 临海消防供图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带来的降雨影响,8月10日,临海古城出现严重内涝,上官先生一家也被困住。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章津铭带队开着冲锋舟行至古城街道后山附近时,看到上官先生牵着小熙,他的爱人抱着刚满周岁的儿子,一家人在二楼焦急地等待救援。见此情形,章津铭指挥消防员将冲锋舟停在二楼阳台下,先把小熙抱到船上、再接过小男孩儿,并帮助上官先生夫妇上船,随后将他们一家人从洪水中转移到安全地带。    

  “看到消防员叔叔,我们就看到了希望。”小熙说,听说爸爸妈妈要带他们来看望消防员叔叔,她特意准备了这份礼物,向消防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消防员;洪水;救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8/W020190818510136302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