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⑩
本网高温报道引反响 爱心企业为高温下的坚守者送清凉
2019年08月20日 12:39: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吴佳蔚 田翔宇 朱梦成 方可人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吴佳蔚 田翔宇 朱梦成 方可人)“感谢这座城市里有你!”近一个月来,由浙江在线推出的“高温下的坚守”系列报道,深入高温户外工作者的日常,展现他们为城市发展牺牲奉献过程中的汗水与艰辛,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许多爱心人士、组织及企业纷纷表示,希望能为这群可敬可爱的人“做一点什么”。

  8月20日,浙江在线携手爱心企业代表之一的百世集团,共同发起“百世夏季关爱户外工作者公益计划”,把夏日清凉送进了高温工作的第一线,让高温工作者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城市温度。

W020190820691999605552.jpg

  浙江在线携手爱心企业来到杭州市公安局西湖景区分局送清凉。 记者 吴佳蔚 摄

  今天,记者跟随爱心企业来到杭州市西湖区城管办古荡环卫所、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玉皇预处理场、浙江交工路建砺剑隧道班组、杭州市公安局西湖景区景安巡逻队等多个高温工作者所在单位献上爱心物资。当一箱箱矿泉水被交到一线高温工作者的手中,现场热心市民的掌声也随之响起,成为这个城市夏天里最真挚热烈的点赞。

  “在这种高温的环境下,能够收到‘清凉’物品,真的很感激。”现场,杭州市公安局西湖景区民警张秀普感动地说。

  时逢暑期,“火炉”杭州的热力并未减弱西湖畔游客们的热情。保障景区百万游客及市民的安全,“张秀普”们任重道远。

  “我们每天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基本都在路面上巡逻,风吹日晒不停歇。遇到警情时,需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有时候汗也顾不上擦。”即便工作环境条件辛苦,张秀普仍表示,只要看到游客们满意的笑容,一切就都值得。“接下来,我们还会以更加努力的姿态投入到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去,不辜负大家对杭州景区旅游警察的支持。”

  “看到高温报道,我们深刻感受到户外工作者的不易,为他们‘送清凉’也是向这群城市的奉献者致敬致谢。”作为爱心企业代表的百世集团市场部总监黄译表示,正是有这群在高温下坚守的人,他们放弃了自己获得清凉的权益,这种默默付出为公众服务的精神,才让城市变得更美好。

  据统计,截止当天,该活动共为高温工作者们送出爱心物资500箱。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高温;送清凉;户外工作;高温劳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