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绍台高速绍兴金华段先行段贯通 嵊州到柯桥仅需20分钟
2019年08月21日 07:59: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段松艳 记者 董洁 通讯员 赵婧琳

微信图片_20190821111223.jpg

杭绍台高速绍兴金华段先行段 赵婧琳 摄 绍兴交投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记者 董洁 通讯员 赵婧琳)8月20日上午,在绍兴市嵊州市谷来镇竹溪江一号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块梁板就位,全长约90公里的杭绍台高速绍兴金华段先行段土建工程全线贯通。这意味着,未来从嵊州谷来镇到柯桥稽东镇只需要20分钟车程,比原来缩短了1个小时。

  竹溪江1号大桥全长约400米,宽约26米,共设置双向四车道,将是谷来镇通往嵊州市区与绍兴市区的主动脉。大桥位于嵊州市谷来镇铜坑湾村,为典型山区峡谷地貌。该桥梁首先跨越小型沟谷,然后穿过一小型山体,最后跨越竹溪江,是杭绍台五标项目部一个重要节点工程。“绍兴至嵊州的里程因此缩短了20公里,可以节省一个小时。这个点是全线最后一个断点,对明年9月底建成通车具有重大的意义。”绍兴市交投集团所属交建公司工程处处长陈刚表示。

  据了解,杭绍台高速绍兴金华段先行段起于杭绍台高速与绍诸高速相交的鉴湖枢纽,向南经绍兴市柯桥区、越城区、嵊州市、新昌县,终于金华市磐安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浙江省高速公路网络的南北互通,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21144207.jpg

杭绍台高速绍兴金华段先行段施工现场 赵婧琳 摄 绍兴交投 供图

  截止今年7月份,杭绍台高速公路绍兴金华段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85亿元,整体形象进度60.12%,其中三至十标累计形象进度达92.2%,进入路面施工阶段,桥梁工程基本完成主线桥梁下部结构,路基总体完成约87.03%,桥梁总体完成63%,隧道总体完成约96.91%,路面总体完成约4.35%。

  “接下来,杭绍台高速绍兴金华段工程将进入机电、房建施工阶段。”绍兴市交投集团董事长张永春说。在他看来,作为全省智慧高速公路试点示范项目,这也是设计和建设的最佳时机。根据工程推进情况,杭绍台高速绍兴金华段有望比京雄高速、杭绍甬智慧高速提前建成,或将成为全国首条建成通车的智慧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绍兴;金华;土建工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