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受台风“白鹿”外围气流影响 周末杭州将有短时阵雨或雷雨
2019年08月23日 10:56: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70eb8bealy1g69sc67vbkj215o0rswvb.jpg

8月23日,雨中迎处暑。通讯员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今日处暑,“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不过,杭州还继续处在秋老虎的围攻之中。

  今天的杭州一改往日的艳阳高照,完全换了个画风,天色阴沉、空气闷热。昨天夜里到今天11时左右,相对湿度一直保持在70%以上,上午10时,温度已经升到了30.1℃,因为今天云层太厚,最高气温只达到了33.9℃。这样的温湿配置,怎能不闷。

  这种天气,仿佛就是在为一场雷阵雨做准备。的确,今天午后杭州部分地区就下起了阵雨,受雷暴云团影响,余杭、钱塘新区等地出现了局地短时大到暴雨。截至今天16时,共有3个站点降水大于20毫米,最大的出现在余杭区临平南苑街道36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傍晚到前半夜杭州市钱塘新区、主城区的东部和北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雷雨短时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小时最大雨强30毫米左右),要多多注意防范。

  周末天气怎么样?台风“白鹿”对杭州是否有影响?

  中央气象台8月23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下午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大约50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5度、东经12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80公里。

  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台湾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4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11-13级,30-38米/秒,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尔后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10-12级,25-33米/秒,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

  对杭州造成影响的主要是“白鹿”的外围气流,本周末杭州会出现一些短时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短时雨量比较大,另外,明天风力会明显增大到4-5级阵风6级,山区和江湖面风力更大,请注意防范。

  关于气温,杭州市气象台说,由于此次台风离得较远,温度的影响很乏力,周末温度变化很小,最高在34-35℃左右。

  天气趋势预报

  24日(周六):多云,26~34℃,东风4-5级;

  25日(周日):多云转小雨,27~35℃,东风4-5级;

  26日(周一):晴,27~38℃,东风2-3级;

  27日(周二):多云,28~38℃,北风2-3级;

  28日(周三):多云转小雨,26~34℃,东北风2-3级;

  29日(周四):小雨转小到中雨,22~28℃,东北风2-3级;

  30日(周五):小到中雨转小雨,20~29℃,东风2-3级。

  (杭州市气象台8月23日15时发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台风;热带风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