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年轻女子欲跳钱塘江轻生 杭州90后消防员飞身扑救
2019年08月24日 05:00: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钧文

  浙江在线杭州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陈钧文)昨晚(23日)在钱江四桥上,杭州90后消防员张秋龙飞身一扑,成功救回一名有轻生倾向的年轻女子。

  当晚9时左右,消防部门接到救援命令。根据指令,钱江四桥(复兴大桥)下层往滨江方向一侧,有个女孩准备跳钱塘江轻生。

  约10分钟后,上城消防大队近江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消防员看到,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正站在桥的边缘,且脚后跟已经悬空,万一不小心,女孩随时可能掉下钱塘江。

  紧急情况下,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由公安民警对女孩进行安抚,消防员则准备随时“突袭”。

  在交谈近1个小时无果后,消防指战员准备“突袭”。张秋龙首先跨过围栏,在平台上试图安抚女子,希望女子能够自己下来。就在女子转头的一瞬间,张秋龙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扑过去,瞬间将女孩扑倒。民警和消防员的通力合作,最终成功救下女孩。女孩随后被民警带走接受调查。

  据了解,参与救援的张秋龙今年25岁,目前是近江消防中队的一名班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消防员;女孩;轻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