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除起火大货车外 猫狸岭隧道“8·27”事故车辆均已拖离
2019年08月28日 03:27: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苏志敏 记者 南希

微信图片_20190828110235.jpg

猫狸岭隧道“8·27”事故处理现场。浙江省交通集团 供图

微信图片_20190828110240.jpg

猫狸岭隧道“8·27”事故处理现场。浙江省交通集团 供图

  浙江在线台州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苏志敏 记者 南希)8月27日18:33,G15甬台温高速温向1607K+400处,一辆重型半挂车因轮胎自燃引发整车瞬间燃烧,造成驶入隧道内车辆及司乘被困。由于该重型半挂车载满皮革,剧烈燃烧释放出黑色刺鼻浓雾,导致隧道内能见度不足1米,驶入隧道内的车辆滞留在现场难以通行,救援车辆无法进入。经高速交警通报,截至28日凌晨3:15,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8人重伤、23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省交通集团甬台温运行管理中心立即将事故信息告知高速交警、消防、120及隧道养护等单位,并启动相应预案,相关人员立即到岗到位,进入应急状态;同时紧急处理事故信息,调取监控视频,并配合高速交警采取卡口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

  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巡查人员18:40到事故车辆后方开展处置,现场应急救援力量于27日18:40到达事发隧道口,协同高速交警先行组织人员、车辆撤离和疏散工作,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交通诱导等相关工作,及时将已发现受困人员进行撤离。同时,及时开启通风设施进行排烟,打开汽通门引导消防进场施救,继续加大受困人员的排查。

  记者了解到,所有受伤人员迅速全部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机电、检测队伍、设计单位、相关专家迅速抵达现场,在现场明火扑灭后立即对受损的桥架、电缆、照明灯具等进行检测并开展抢修,对受损隧道土建结构进一步检测。

  28日凌晨0:42,开始对宁向后方卡口车辆进行放行,至凌晨2:10宁向恢复正常通行。28日凌晨2:15,在不影响消防、交警勘测事故现场前提下,开始清障施救作业,凌晨4:00左右除事故大货车外,其余隧道内车辆均已拖离高速公路。截至上午7:00,事故大货车仍在紧张施救中。

微信图片_20190828092016.jpg

猫狸岭隧道“8.27”事故处理现场。浙江省交通集团 供图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事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