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强强“联姻” 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成立
2019年08月28日 10:18: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曾杨希

微信图片_20190828171329.jpg

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挂牌现场背景 见习记者 徐雪纯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曾杨希)8月28日上午,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在杭州市富阳区正式挂牌,一场杭州市高新区(滨江)与富阳区的“强强联姻”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了解到,在区域方面,特别合作区位于杭州富春湾新城灵桥镇行政区划范围,总面积约5.8平方公里,北起富春江,西至小源溪和杨元坎村,东、南至杭新景高速。

  高新区(滨江)、富阳两区将以合作共赢、优势互补、权责清晰、创新机制为原则,合力将这一特别合作区建设成为区域合作发展示范区、自主创新拓展区、产业有序转移承载区。

  挂牌后,根据相关协议,在运营主体上,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为杭州高新区(滨江)的派出机构,负责合作区的产业政策制订和落实,统筹产业项目招商、建设、管理、运营,协调行政审批服务。

  在运营模式上,以“富阳区交净地、高新区(滨江)做产业”为原则,由合作区管委会实行独立管理、单独核算、封闭运行的开发模式。

  在审批服务上,特别合作区将实现“行政审批不出区”,凡涉及合作区内的企业或产业项目的行政审批事项,由两区充分授权给合作区管委会,由管委会直接负责。

  在产业导向上,将积极落地引进符合高新产业导向的项目,培育信息技术、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

  “特别合作区的设立,是破解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展空间瓶颈的特别良方,是杭州高新区(滨江)做产业聚人气、富阳区做土地强城市的一次特别尝试。”杭州市高新区(滨江)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滨江)将充分把握这次机遇,政企协同、步调一致推进建设,坚定不移深耕5.8平方公里,努力打造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合作样板、示范样本,力争“一年内全面启动,三年内一批项目建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高新区;合作区;杭州;杭州市;挂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