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人民有眼福啦!省对口地区民族文艺巡演即将开启
2019年08月28日 11:24: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何泠瑶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杭州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何泠瑶 记者 黄云灵)8月28日四名来自新疆阿克苏塔里木歌舞团的演员,身着鲜艳的红色舞衣,翩翩走上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在民族音乐里轻歌曼舞。这是8月28日浙江省对口地区民族文艺巡演暨2019浙江省对口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一幕。

IMG_20190828_100527.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见习记者 何泠瑶 摄

  今天,浙江省对口地区民族巡演艺术团正式成立。台前的演员传递着对浙阿人民友谊的美好祝福,幕后,浙江省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成效硕果颇丰。除了向对口地区提供经贸、教育、医疗等多方面的支援,近两年,浙江与对口地区的文化交流也空前密切。此次对口地区民族文艺巡演,又将为文化交流打开新视角。

  据悉,巡演艺术团由来自12个民族的演员组成,共260名演职人员,全部是浙江对口地区,包括新疆阿克苏、青海海西州、西藏那曲等地。演出精选了对口地区少数民族的20多个优秀节目,有《美丽的新疆》、《那达慕风情》、《肩铃舞》、《幺姑筛茶来》等。

  今年国庆节前,他们将在浙江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精彩文艺巡演活动,把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呈现给浙江人民。

  “为了支持热情的少数民族艺术团,浙江歌舞剧院也将派出最优秀、最精干的编导和演出团队,把节目与浙江元素结合,体现民族大团结、大融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说。

  会上,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对口办专职副主任陈伟表示:“此次民族文艺巡演是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不仅有利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也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筑各民族共同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对口地区;浙江省;巡演;民族文艺;新疆阿克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