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温暖!老伯散步摔倒 杭州姑娘不顾上班迟到一路护送到医院
2019年08月29日 06:48: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曾志恒 金鹏

  浙江在线杭州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 金鹏)上午9时许,浙江在线记者接到市民周先生来电爆料,在下城区建囯路万安桥公厕附近,有一位七十多岁的大伯摔倒在地,无法起身,欣慰的是,一名上班路过此处的姑娘将其扶起,并及时护送就医。

  接到消息后,记者立即赶到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诊室,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潘大伯。据老人说,今天上午8时左右,他散步经过万安桥边,因雨天路滑,不小心走台阶时摔了一跤,左膝盖受伤比较严重,当时就起不来了。“医院检查后说是粉碎性骨折,需住院手术治疗。幸好当时小王路过,帮忙拨打了120,还一路陪着我去了医院,真的是好人呀!”躺在病床上,潘大伯仍止不住地为口中的“小王”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829130923.jpg

小王(红色上衣女子)在医院陪受伤的潘大伯接受检查。市民周先生 供图

  记者随即联系上了这位热心姑娘。她表示,老人摔倒的地方是自己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当时大伯走在我前面,突然就摔了下去,我看到大伯左侧膝盖都凹进去了,也没多想,赶紧打了120叫救护车。因为周围也没别人经过,担心大伯一时没人照顾,所以我就跟着一起去了医院。”小王表示,因为还要上班,她在医院陪护了一段时间后不得不先行离开,不过今天是注定要迟到了,“救人要紧,迟到也办法,我跟单位报备了,领导也理解的。”

  从医护人员口中得知这段爱心故事后,潘大伯的老伴童阿姨也非常感动,她说:“我爱人出事后马上给我打电话,说自己摔了一跤,在万安桥的桥底下坐着,叫我赶快去。等我拿着病历卡赶到时,他说自己已经被人送到医院了。”童阿姨还直言,对耽误了小王上班一事特别不好意思,“我那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就是不停在跟她说谢谢。”

  目前,潘大伯伤情已经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大伯;摔倒;救人;爱心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