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逃到天边也枉然!涉网贷案诈骗的“富姐”徐丹娟落网了
2019年08月29日 09:15: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阮佳俊 许雷阳

  浙江在线杭州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阮佳俊 许雷阳)在杭州繁华的钱江新城一线江景地段,浙江博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店面装修得富丽堂皇,整个公司欣欣向荣,但这只是一个假象,背后深藏着“猫腻”竟使得800余名群众在短短9个月内共损失2500余万元。

  8月29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浙江博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徐丹娟已被江干警方缉捕回国。2018年12月7日,徐丹娟被浙江省公安厅列为公开悬赏通缉的24名涉网贷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之一,位列第17位;2019年初,国际刑警组织对徐丹娟发布红色通报。

1567051046(1).png

  公开悬赏通缉的24名涉网贷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之一。浙江省公安厅 供图

  豪华投资公司藏“猫腻”

  浙江博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上线运营“佳乾财富 ”P2P平台,推出车优贷、享车贷等标的,投资期限从15日-90日不等,年化收益率从11.8%至15%,面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吸纳资金。

  然而,就在2018年7月,该平台出现无法提现的情况,投资者们这才意识到被骗了,随即报警。

  警方调查发现,该公司所发布的车贷标均为虚假标的,投资人的投资钱款均未实际流入对应的标的借款人,而是用于公司日常运营推广以及偿还前期投资的本金利息。受害人群体中既有刚踏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也有体弱多病的老人,不少人将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投入了“佳乾财富”,但是平台暴雷,群众血本无归。

  2500余万元都哪里去了?2018年7月3日,杭州公安机关于对浙江博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立案侦查。原来,这些钱部分被徐丹娟挥霍,而更大部分用于公司日常运营推广以及偿还前期投资的本金利息,也就是拆东墙补西墙。警方告诉记者,这样看来她运营的网贷平台不只“佳乾财富 ”一个。

  白手起家谋财走“偏锋”

  51岁的年纪,本该开始享受临退休的安逸生活,可徐丹娟为何做起了网贷?

  徐丹娟出生在温州市鹿城区的一户普通家庭,在家中排行老大,下面还有三个妹妹。父亲早年去世,其母亲独自一人将四姐妹抚养成人,家中经济并不算宽裕。

  1989年起,徐丹娟跟着妹妹和妹夫赴捷克做起外贸生意,一度事业小成。在那片异国他乡,她还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回国结婚后,徐丹娟夫妻俩在温州瑞安开了家酒店,当时仅装修投入就上千万元,但由于没有购买酒店楼房产权,加上酒店经营不善,导致负债累累,最终只能将酒店变卖还债。为此,她与丈夫关系恶化,两人最终劳燕分飞。

  1996年,想要东山再起的徐丹娟又辗转至印度尼西亚,依然做起外贸这门老本行。当时,她的业务主要是开采镁矿,并向中国电厂提供原材料,事业又渐渐起色。之后,她又再婚生子,一度闲赋在家育儿。

  但徐丹娟是个闲不住的人,直到孩子上幼儿园以后,她又开始跑动跑西找人找事做。经营过酒店、做过外贸生意,这一次,她选择铤而走险,将目光聚焦在网贷这一新兴领域。

  2017年,徐丹娟的“佳乾财富”平台出具规模。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她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稳扎稳打做生意,而是利用虚构标骗取他人投资,达到“短频快”赚钱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90829112233.jpg

  柬埔寨西海岸城市西哈努克港,当地环境。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 供图

  逃亡海外终难躲法网

  9个月后,平台暴雷。为逃避打击,2018年8月,徐丹娟从温州坐大巴至广西,从广西防城港市偷渡至越南芒街,再从越南进入柬埔寨,落脚于柬埔寨西海岸城市西哈努克港。

  西哈努克港,地处在热带低纬度地区,一年四季炎热潮湿。徐丹娟通过非正常途径进入柬境内,无法打工,故生活艰难。当时,她只能租住在城郊低档公寓内,之前携带的几万块现金很快挥霍一空,全靠几个温州老乡接济过活。

  据徐丹娟交代,每天过着这样的苦日子,实在熬不下去的时候也曾想过回国投案自首,但得知自己被列为通缉犯,她又丧失了认错的勇气,狠下心切断了与家人的所有联系。

  2019年5月3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徐丹娟在西港内被成功抓获。直到被警方抓住的那一刻,徐丹娟还在策划着“东山再起”,但是警方的到来让她的“雄心壮志”彻底灰飞烟灭了。目前,徐丹娟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已被依法逮捕。

微信图片_20190829112223.jpg

  涉网贷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徐丹娟(右二)被缉捕回国。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 供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投资管理;运营;假象;店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