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颗初心 百家宣讲 “南湖初心讲堂”嘉兴开课
2019年08月29日 12:47: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晶

  浙江在线嘉兴8月29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晶)一颗初心,百家宣讲。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嘉兴党员干部先学起来、学深进去,8月29日上午,“南湖初心讲堂”在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正式启动。

  本次讲堂围绕《叩问初心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这一主题,从“什么是初心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使命”、“新时代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三方面开讲。

IMG_6744.JPG

  活动现场。 见习记者 王晶 摄

  “党的初心和使命其产生和确立有着深刻的历史根源,即历史上的衰弱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作为本次讲堂的主讲人,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强调,守初心、担使命,不能光说不练、眼高手低,关键在落实,主要看行动。

  他还指出,基层干部距离群众最近,与群众接触最频繁,联系最密切,“群众在我们心里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就有多重。”

  据介绍,“南湖初心讲堂”由中共嘉兴市委创设,以“组建百人初心宣讲团、推出百堂融媒体党课、创作百部特色本土教材、打造百个现场教学基地”为主要内容,是嘉兴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阵地,是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实践交流的主平台,也是嘉兴市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先学起来、学深进去的重要载体。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南湖初心讲堂”出征仪式。嘉兴市领导为嘉兴市各地赠送了“南湖初心讲堂”徽标,并为“南湖初心讲堂”的初心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初心宣讲员”证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初心;南湖初心讲堂;使命;讲堂;党员干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