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球版“水果自由”来袭!嘉兴国际水果大会今日开幕
2019年08月30日 12:36: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晶

  浙江在线嘉兴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晶)“做世界上最好的水果。”今天,2019中国·嘉兴国际水果大会正式开幕,旨在进一步打造国际水果交易和国际合作平台,推动形成并固化合作共商机制,建成世界一流水果市场。

  本次大会还汇聚了超400名国内外果品流通行业的专家大咖,聚焦水果行业消费热点与潜力,解行业发展之所困。

306802189340022960.jpg

2019中国·嘉兴国际水果大会现场。 盛建生 摄

  近年来,我国水果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继粮食、蔬菜之后的第三大农业种植产业,果园总面积和水果总产量居全球首位。

  与此同时,我国水果进出口贸易也飞速发展,仅2019年上半年的进口量就达395.6万吨,进口额达55.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8%和29%,进口品类排名前三的是樱桃、榴莲、葡萄,泰国、智利、越南是主要进口国别。

  大会上,最吸引的环节莫过于五花八门的果品展览和试吃:来自厄瓜多尔的香蕉,菲律宾的凤梨,新西兰的奇异果,上海的即食牛油果,宁夏的树莓、黑莓、蓝莓……不论是舶来的“洋水果”,还是本土的名优种,都让人食指大动。

  嘉兴水果市场总经理尤志江介绍说,下一步,嘉兴水果市场将加大进口水果的力度,未来,嘉兴乃至浙江的消费者不仅能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货”(东南亚水果),还有机会品尝到更多优质的“西货”(欧美水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嘉兴;国际水果;水果市场;水果;大会;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