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童真绘世界 浙江图书馆这场颁奖仪式童趣十足
2019年08月31日 13:45: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薇

  

  浙江在线杭州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孩子们眼睛里的世界是什么样的?8月31日下午,由浙江图书馆主办、全省公共图书馆共同承办的“阅读·悦自己——童心绘童画《布可的图书馆》 ”颁奖仪式在浙江图书馆举行。这也是第一届全省少儿自制绘本活动。

IMG_5008.JPG

  8月31日下午,“阅读·悦自己——童心绘童画《布可的图书馆》 ”颁奖仪式在浙江图书馆举行。见习记者 陈薇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经过近两个月的作品征集、网民初评、专家评审、作品公示等环节,共征集到31份符合主题的绘本作品,诞生了3名小状元、6名小画师、9名小达人和若干优秀奖。

  来自丽水市遂昌县实验小学的参赛小选手叶逸昕告诉记者,参赛前,她在老师的指导下,翻阅了很多课外读物寻找灵感,再加上自己的创意,花费4天时间完成,“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这次活动把绘画和阅读结合在一起,很有意义,可以引导孩子多读书多思考。”叶逸昕爸爸表示,自家孩子平时就喜欢画画,学校的老师们也经常引导他们进行阅读,“这对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和创作想象力很有帮助。”

IMG_5078(20190831-154403).jpg

  一等奖作品《太空历险记》。见习记者 陈薇 摄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太空历险记》创作者张渭杰通过剪裁插画,“脑洞大开”地将自己想象中的宇宙用立体的方式展现出来。对于孩子斩获好成绩,张渭杰妈妈说:“这也是对孩子多年来坚持画画的一个肯定。”

  “阅读对儿童成长至关重要,孩子们以童真视角绘写的过程,也是爱上阅读、爱上学习的过程。”浙江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胡海荣告诉记者,作为第十届浙江省网络文化活动季重点活动之一,接下来,浙江图书馆还将甄选出优秀获奖作品结集汇编,在全省进行绘本巡展,“希望孩子们在未来能够利用好图书馆,坚持阅读,广泛积累,逐步在文化、语言、审美、思想等多方面都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绘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