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新能源车着火切忌贸然灭火 电池热失控你有几分钟逃生?
2019年09月03日 09:48: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颜杰 孙岑 王敏 记者 张冰

场景一,模拟新能源车电池热失控,分析对临近停车位车辆的影响和火焰整体蔓延趋势

场景二,外火引燃车辆,拍摄并记录火焰蔓延趋势,分析电池受火焰影响情况及对周边车辆影响情况

1.jpg

实验现场 宁波消防供图

  浙江在线宁波9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颜杰 孙岑 王敏 记者 张冰)今年以来发生过的新能源汽车自燃事故,引起人们对新能源车安全性的持续关注。近日,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吉利汽车研究院,开展了一场新能源汽车热失控火灾实验及新能源车火灾扑救实战演练。根据实验,一旦新能源车辆因电池热失控报警,最好在10分钟内逃生;如果新能源汽车电池已经着火,必须立即停车,且因可能发生电池爆炸,切记不要贸然自行灭火。

3.JPG

实验现场实时记录的起火温度等数据 宁波消防供图

  从实验效果来看,从实验结果看,从车辆出现热失控到冒烟,中间大约有10分钟时间。在发生热失控的情况下,驾驶人和乘客还是有足够的逃生时间的,一旦车辆因电池热失控报警,最好在10分钟内逃生。

  专家提醒网友,发现新能源汽车出现不明原因的烟气后,要迅速靠边停车,熄火断电,下车离开车辆拨打救援电话。没有查明烟雾来源之前,千万不要启动车辆,也不要进入车内。如果新能源汽车电池已经着火,必须立即停车,下车远离。此时熄火已经不重要了,因为火势较大电池可能发生爆炸,必须保持安全距离,并拨打火警电话。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电池;新能源;着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