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提速!长三角26城对发快递24小时必达 延迟可获补偿
2019年09月04日 10:59: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提速.jpg

菜鸟网络联合五大快递公司承诺长三角经济圈24小时达 菜鸟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记者9月4日获悉,菜鸟网络联合中通、韵达、圆通、申通、百世等快递公司宣布,将启动对“全国核心经济圈”的快递大提速。其中,在长三角经济圈,五大快递公司做出承诺:圈内26个城市对发的包裹,凡是当天20点前揽收的,次日必达。若包裹延迟,收件人可以获得优先处理及相关补偿。

  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的数据,长三角经济圈的快递发件量占全国1/3以上。近年来,通过对行业数智化的大力投入,长三角区域的快递效率已逐年提升。菜鸟网络方面称,截至目前,长三角经济圈26个城市对发快递的平均揽签时效已经缩短到22.6个小时。

  “长三角经济圈是全国快递物流业的标杆和龙头,在这里实现24小时达意义重大,将给全国快速效率提供带动效应。” 菜鸟网络副总裁、菜鸟联盟秘书长史苗表示。

  据悉,从长三角经济圈出发,菜鸟和快递公司还将启动珠三角、长江中游等多个经济圈的快递提速,通过一个个关键节点和枢纽的提速,进而带动其他城市和农村的快递效率提升,最终达到全国24小时达。

  此外,在菜鸟牵头下,今天中通、韵达、圆通、申通、百世还携手推出了快递业首个面向收件人的服务标准。五大快递公司一致承诺:对长三角经济圈内对发的快递,如果没有次日送达,消费者可以按照服务标准获得相应处理。

  根据标准,凡是长三角经济圈26城对发的快递,当天20点前完成揽收的,次日就要送达。如果包裹延迟,将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优先派送。如果超过48小时没有送达,消费者将根据延迟时长,获得不同程度的补偿。延误超过72小时则会启动包裹疑似丢失的处理。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快递;快递公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