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你的陪伴我记一辈子” 浙大学子挥别军训教官
2019年09月05日 12:59: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薇 徐雪纯

微信图片_20190905185906.jpg

中午十一点,学生们在广场上等待教官。见习记者 徐雪纯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徐雪纯)9月5日,浙江大学为期15天的军训结束,几千名学生们排起了两条近百米的长队,送别半月来朝夕相处的教官。

  19级西班牙语专业的新生刘海曦告诉记者,大家知道教官们在中午就会离开,早早地就等在了学校的文化广场上。

  现场,学生们顶着烈日,用力挥舞着队旗,口号声震耳欲聋。当教官队伍走过人群,学生们大声喊着教官的名字,还有人唱起了军训时学的歌:“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鸽哨声伴着起床号音……”

微信图片_20190905185916.jpg

几千名学生站成两队送别教官。见习记者 陈薇 摄

  “教官就比我大一岁,平时训练的时候就好像我们的哥哥一样,特别关心我们。”19级海洋科学专业的学生李龙宇说,今天在军训总结大会上,大家的正步踢得特别整齐,口号喊得比训练时更响亮,“这是我们给教官最好的送别。”

  19级工科信息大类新生姜雨彤说,军训辛苦但也很快乐:“教官对大家都很好,昨天最后一次训练的时候,教官给我们唱‘我要记住你们的名字’,不少同学都哭了。”姜雨彤说,离别之际,他们为教官送上了一个小本子,里面写满了同学们想对教官说的话,希望用这种方式,让教官记住这段回忆。

微信图片_20190905185921.jpg

送别教官的队伍有近百米长。见习记者 徐雪纯 摄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浙大;军训;教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