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传萌新报到 高颜值00后拼凑“中国地图”
2019年09月06日 13:55: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艺萌 见习记者 金鹏

  浙江在线杭州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 见习记者 金鹏 通讯员 乔丹)9月6日,杭城“颜值扛把子”——浙江传媒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3500多名“小萌新”怀揣梦想来到学校,开启了四年的逐梦之旅。

  “00后”们有着怎样的大学初体验?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浙传各二级学院将专业介绍、作品展示、实训体验等内容融入迎新活动,通过“回顾过去、凝固现在、展望未来”时间主线,给新生和家长们留下美好的初印象。

  走进体育馆,一面布满金话筒的“祖国地图”和“新生姓名墙”格外抢眼。来自乌鲁木齐的马铭喧带来了新疆的葡萄干和各种口味的酸奶,希望把这份甜蜜分享给班里的同学;来自重庆的陶建全更是不舍地道的麻辣火锅,带来了不少火锅底料,准备给室友们每人一包;来自河南的王莹莹还带来了妈妈亲手做的手工月饼……

  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新生们报到的第一站,就是在中国地图上找到自己的家乡,并将金话筒和名字贴上去。“感觉全国各地的兄弟姐妹差不多聚齐了,而且很方便认识老乡。”来自重庆的李金津兴奋地说。

  漫步校园,除了满眼的小鲜肉和大长腿,三脚架、云台、航拍器等“长枪短炮”也不少。

  在动画艺术学院,人气动漫玩偶“小鸡彩虹”进行了现场直播,拍摄抖音短视频,用“00后”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增强新生的专业认同感。

  在电视艺术学院,独具特色的“电视机”卡通胸牌,作为每一个新生的姓名牌,引导学生把梦想别在衣襟;艺舞台工作室、艺媒体工作室两个社团,现场“吆喝”揽人,引导新生做一名优秀的“电视人”。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制作了梦幻星空喷绘,新生报到时,将专属夜光星星签字后亲手黏贴,寓意来自祖国各地的星光汇聚到国传大家庭。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设计了一套中国各省份明信片,展现了各民族、各省份青年大学生同根同源,共祝祖国70华诞,共同开启浙传的青春征程的美好意愿。

  报到结束后,新生们将开始为期10余天的国防教育和军训生活。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新生;浙传;开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