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4岁女童触电死亡 2人被依法起诉
2019年09月10日 09:00: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杭州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因为一个疏忽大意,不久前,杭州4岁女孩小沈被一根带电的钢柱“击倒”,永远没有醒来。9月10日,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徐某、张某以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向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根据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复兴南苑某住户为给父亲做周年忌日法事,联系张某让其搭建用于做法事的简易棚。今年6月1日,被告人张某、徐某在该小区某单元门前空地搭设简易棚,使用自制电线连接电灯,并固定于简易棚铁架上。为获取电源,被告人徐某未经相关管理部门许可,私自将电线与单元楼内某设备电源箱相连。次日中午13时许,被害人沈某某(4周岁)在该大棚附近玩耍,在接触大棚立柱时触电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简易大棚钢架漏电,漏电原因是由于电源导线的转接头所缠绝缘胶布不紧,裸露导线恰好与横档钢管相触,导致简易棚金属钢架带电。

  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徐某、张某私拉电线,应当预见到私设的电线线路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且未进行安全检查,致一人死亡,二人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分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被告人;公共安全罪;过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