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小欢喜》作者在浙传新生开学典礼发声 分享四个小欢喜
2019年09月10日 11:55: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艺萌 通讯员 乔丹

2222.png

电视剧《小欢喜》原著作者鲁引弓 

  浙江在线杭州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 通讯员 乔丹)“一张张年轻的脸,绚丽的灯光,窗外秋天的艳阳,很适合‘小欢喜’这三个字,我想用四个小欢喜,来表达此刻的心情”。9月9日,在浙江传媒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面对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的3433名新生,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热播电视剧《小欢喜》原著作者鲁引弓作为教师代表有感而发。一句 “电视剧里方一凡没有考上浙传,那我们祝福方一凡4年后能考上浙传的研究生吧!”引来全场新生的欢呼和掌声。

浙传1.png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寓意着新的起点和征程。鲁引弓感慨地说,人生最重要的“小欢喜”是成长。走进大学校门,就是第一个“小欢喜”,因为它意味着成长和磨砺,告别过去的人生,开启另一个重要的阶段;向榜样学习是第二个“小欢喜”,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很多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要向优秀的人学习,发现能给予自身能量的真正欢喜;艺术创造是第三个“小欢喜”,同学们创造出具有感染力的艺术作品;不忘初心是第四个“小欢喜”,同学们记住此时此刻的内心欢喜,带着初心去不断努力,能够把各自的小欢喜变成整个学校乃至整个中国的大欢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开学典礼;电视剧;小欢喜;教师代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