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年浙江中秋出行什么时间、哪条路最堵?点击查看
2019年09月10日 11:53: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孙昊

  浙江在线杭州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孙昊)丹桂飘香,中秋将至。当小长假遇上出行高峰,浙江哪些时间、哪条路段最堵呢?别担心,浙江高速交警的“2019中秋出行避堵攻略”已新鲜出炉。

  交警部门表示,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3日(周五)至9月15日(周日),共3天。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所以,中秋假期走高速公路,不免费、不免费、不免费!

  高速拥堵趋势

  受节前晚高峰影响,预计9月12日16点-18点有一波拥堵小高峰,9月13日9点-11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9月15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4点至16点拥堵程度较高。

IMG_7383.PNG

IMG_7384.PNG

  浙江省高速拥堵趋势图。 浙江高速交警 供图

  出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中秋期间浙江出程9月13日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杭州绕城高速、S26诸永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IMG_7385.PNG

IMG_7386.PNG

  9月13日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浙江高速交警 供图

  返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中秋期间浙江省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25长深高速、G56杭瑞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IMG_7387.PNG

IMG_7388.PNG

  9月13日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浙江高速交警 供图

  中秋热门自驾景区

  预计节日期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最受欢迎,其次是乌镇风景区、西塘古镇景区、横店影视城、普陀山风景名胜区。

IMG_7389.PNG

  中秋热门自驾景区。 浙江高速交警 供图

  观潮请注意

  9月13日至17日(农历八月十五至十九)每日8时至17时,汽车(大型客车除外)凭通行证进入盐官观潮景区。

  如何申领通行证:观潮车辆可在525国道郭盐线路口、525国道桃翁线路口、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盐官出口、桐九线潮涌路口、骑荆线潮涌路口及骑荆线翁金线路口现场申领观潮车辆通行证,或者通过“海宁公安”“海宁交警”微信公众号申领观潮车辆电子通行证。通行证数量有限,请至少提前一日申领。

IMG_7390.JPG

  海宁观潮节行车示意图。 浙江高速交警 供图

  开私家车观潮的游客,请避开海宁皮革城周边(该路段为城际铁路施工路段),比较拥堵。当观潮沿线的相关景点车辆达到饱和时,交警部门将同步实施应急管制,禁止车辆进入景点。所以,请务必提前进入景区候潮。

  每年临近观潮时间,盐官景区停车位“一位难求”,且景区附近道路交通拥挤,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交(观潮专线)出行。

  第一时间掌握高速路况信息

  1、关注“浙江交警”微信(ID:zjjj365),点击“高速路况”获取实时路况。

IMG_7391.JPG

  2、关注“浙江高速交警”微信(ID:zjgs12122),点击实时路况查询,发送需要查询的高速路名关键字(如G15、甬台温)获取实时路况。

  3、浙江高速交警微博矩阵实时发布路况信息,或关注微博话题#浙江高速路况。

  4、使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出行。

  5、及时收听广播电台获取路况信息。

  安全出行提醒

  【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出行前请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假期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雨天行车,要及时打开雾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

  【中秋团圆,切勿酒驾】

  中秋佳节是中短途旅游、返乡探亲的黄金时节,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自驾旅游,谨慎驾驶】

  自驾车旅游,切勿疲劳驾驶,杜绝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及夜间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

  【遇到事故,切莫慌张】

  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要记住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车辆在发生故障后,驾驶员应将故障车停靠到硬路肩内,开启双跳灯,在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提醒后方来车。如果确实无法移动的,驾驶员也应做好上述安全警示措施。

  人撤离:车上人员要快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千万不要在车道内逗留。

  即报警:撤离后,请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告知事故简要情况和准确位置。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高速交警;路段;缓行;出行;景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