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探营淘宝造物节“神店” 茅台口味冰淇淋你吃过吗
2019年09月11日 13:09: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曾杨希

  浙江在线杭州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曾杨希)汉服、榫卯、外骨骼机甲;人造肉、黄金脑花、茅台口味冰淇淋……这个中秋,杭州锅炉厂被400家“神店”、1000多新奇玩意承包啦!

  明天(9月12日),2019淘宝造物节就将在杭锅老厂房主会场和西湖分会场开幕。这场绵延12天(12日至25日)的创意大秀会有哪些好吃好看和好玩的?今天,浙江在线记者提前来到杭锅老厂房探营,为大家献上造物节逛吃攻略。  

大门口1.jpg

  杭州市绍兴路,一座颇具年代感的老工厂的门口挂起了“淘宝造物节”灯牌。这是本次淘宝造物节的主会场,聚集了造物节的科技、设计、美食、潮流、国风五大板块和一个户外创造力广场。

造物节.png

杭州锅炉厂展区分布图 淘宝供图

  科技展区有着浓浓的未来感。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机器狗爬坡,机械臂投篮,还有小机器人跟着工作人员的手势和身体晃动对战。你也可以在这里拍一张照片,让机器人一笔一划勾勒你的肖像;还可以穿上外骨骼机甲,体验一把变身“钢铁侠”的力量。

格斗机器人.jpg

格斗机器人 淘宝供图

  与科技相伴的是潮流区,盲盒、潮玩、手办来了个大集合,还有变形金刚重涂、明星绝版战靴收藏,潮人们能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国风展区则一定会是汉服小哥哥小姐姐们的爱。这有汉服试穿,有传统斗拱、榫卯结构被改造成了中国版乐高积木供人把玩,还有一系列淘宝造物节限定新品,比如模样像小笼包的手提包等。

高定汉服.jpg

“高定”汉服 淘宝供图

  走过了三站,正好进入能量补给地美食展区。这里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5家创意美食,比如吃了可能会醉的茅台口味冰激凌、光想想就很刺激的榴莲味螺蛳粉,还有做成棒棒糖样子的火锅底料……只有想不到,没有吃不到。

  设计区与美食在同一个场馆,是最后一个室内展区。故宫的首发新品“星空彩妆”就会在这里出现。还有国潮马扎、“褡裢”挂式手机袋等等,展示设计和创意带来的美好生活。

  更吸引人眼球的在户外创造力广场。广场上,一座“火箭餐厅”明天将开张迎客。利用曾搭载发射过天宫二号和神舟11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火箭遗留残骸回收修复、特殊处理后搭建而成的火箭餐厅,给人一种在太空穹顶的沉浸式用餐体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展区;杭州;茅台;造物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