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与阿里巴巴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2019年09月12日 07:22: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杭州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9月12日,杭州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根据协议,杭州市与阿里巴巴将立足各自优势,深化移动办事之城、移动支付之城、新零售示范之城建设,合力共建基于飞天操作系统的全国云计算之城,为杭州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提供战略支撑。

  杭州市将支持阿里巴巴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研发,鼓励新技术与新模式在杭州先行先试。阿里巴巴将继续扎根杭州发展,发挥数字技术和商业基础设施优势,助力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说,“20年来,杭州支撑着阿里巴巴,阿里巴巴也改变着杭州。阿里巴巴在杭州完成一次次蝶变,促进杭州数字经济生态系统一次次进化。希望双方未来聚焦合力构建新时代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全力打造政企命运共同体,共同朝着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方向努力奋进。”杭州将为阿里巴巴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使杭州真正成为阿里巴巴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新模式的“首试地”。

  “阿里巴巴生在杭州、长在杭州,根在杭州”,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说,2013年12月,杭州市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签约,已经是超“五年陈”的合作。“今天,社会方方面面正在走进数字经济时代。杭州与阿里的合作也从电商拓展到金融、物流、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形成了全方位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和技术基础设施,将助力杭州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促进产业发展、城市公共服务、城市综合治理等全领域,全面走向数字化、智能化。”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数字经济;移动支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