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光影瞬间 映像两岸”2019浙台合作周摄影作品展开幕
2019年09月12日 09:40: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通讯员 章严

微信图片_20190912152309.jpg

“光影瞬间·映像两岸”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摄影作品展 浙江省台办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章严)“光影瞬间·映像两岸”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摄影作品展今天(12日)上午在浙江美术馆开幕,著名摄影人于云天、段岳衡等应邀担任摄影作品展艺术顾问并出席开幕式。

  此次摄影作品展为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首场子活动,由浙江·台湾合作周组委会主办,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浙江传媒学院承办,浙江摄影家协会、浙江美术馆协办。摄影作品展共汇集展出浙台两地66位中、青年摄影人创作的411幅优秀摄影作品,包括专题摄影“乌镇的乡愁记忆”和“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台湾摄影人作品”“浙江摄影人作品”四个部分。展览时间为9月12日至25日。展览地点在浙江美术馆7、8、9、10、11、12号展厅。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中华文化的丰厚底蕴和两岸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为两岸艺术创作与交流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也为两岸摄影人用影像记录时代、启迪心灵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微信截图_20190912152353.png

专题摄影“乌镇的乡愁记忆” 作者:凌奔

  其中,专题摄影“乌镇的乡愁记忆”内,浙江摄影人凌奔用38幅组图将淡淡的乡愁定格镌刻在古镇小桥流水和青瓦巷陌处,描绘出互联网时代古老乌镇焕发别样光彩的唯美意境,勾起两岸炎黄子孙共同文脉中的浓浓乡愁记忆,心头总有一种情愫在萦绕——“来过,未曾离开”。

1.png

专题摄影“乌镇的乡愁记忆” 作者:凌奔

  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是本次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展览增添了青春靓丽元素,这也是两岸青年大学生艺术创作交流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3.png

展出的摄影作品 浙江省台办供图

  台湾摄影人用镜头记录了浙江的秀丽山水和人文风情,以别样的视角诠释了他们心中的大陆之美好。

2.png

展出的摄影作品 浙江省台办供图

93.jpg

“光影瞬间·映像两岸”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摄影作品展 浙江省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摄影作品展;台湾合作;摄影;两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