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铁路杭州站4天发送旅客114.19万人 火车东站迎返程高峰
2019年09月15日 06:38: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何泠瑶

  浙江在线杭州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何泠瑶 通讯员 曹贤萍今天是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很多出游的、探亲的旅客都踏上了返程的归途。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2019年9月12日至15日,共计4天,铁路杭州站共发送旅客114.19万人,同比增长14.2%。其中杭州东站共发送93.13万人;杭黄高铁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共发送旅客6.75万人,其中富阳站共发送1.29万人、桐庐站共发送2.01万人、建德站共发送1.15万人、千岛湖站共发送2.30万人。

  上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东站的出发层,发现人流量较平日略有增加,人群有序且不拥挤,自助购票机边上,排队的人也不算多。随后记者前往到达层,发现各个到达口不断有大批人群涌出,浩浩荡荡地走出东站,人流量明显要多于平时。

  正值中秋,往来奔走的人群中,除了拿行李箱的、背着包的,还有不少提着各式各样月饼的人。大学生小丁来杭州过中秋,正准备回武汉。回程的路上,他的手里多了两袋杭州特产:榨菜鲜肉月饼。“人生第一次吃咸月饼,太好吃了,妥妥被‘圈粉’,准备带几个回去给舍友们尝尝。”小丁笑道。

  火车东站值班站长蒋林森告诉记者,今天,杭州东站加开了三十列列车,目的地是宁波上海温州金华等热门方向,游客发送量在22.4万人次。“节假日最后一天,到达的客流量会多一点,节前出发的客流增加比较明显,客流人群是旅游、探亲访客为主。”蒋林森说,为了引导客流、维持秩序,东站安排了多个岗位的加岗,比如在服务台、检票口、站台,都增加了值班力量。“现在大多数人都是互联网购票,靠人脸识别和刷身份证进站,因此客流的疏通都比较快,”蒋林森说,“总的来说,这个中秋的客流量整体比较平稳。”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中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