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不卖地摊货潜心做手工 丽水巾帼创客带动一方女子致富
2019年09月16日 11:10: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畅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古堰画乡,是丽水市莲都区的一张“金名片”,这个既拥有天然的秀丽风光,又具备巨大经济潜力的地方,吸引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创业者的目光,雷雅莉便是众多创客中为数不多的一名女性。9月15日,记者走进了雷雅莉的店铺,记录下她的创业故事。

  曾是丽水中学语文老师的雷雅莉,在辞去教师这个“铁饭碗”之后,来到古堰画乡创客小镇开始了自己的新事业。在开了两家江边民宿之后,她并没有停止创业的脚步,2018年,雷雅莉潜心研究生产了布艺香包,原本是当作自己民宿的伴手礼,没想到小小香囊走俏古堰画乡,成为了游客最喜欢的纪念品之一。

  随着销量的攀升,供给必须同步跟进,于是她开始教一些本地的妇女制作香包,同时制作布包、茶席、杯垫等其他布艺产品,并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布布生香”。就这样,未曾涉足文化领域的她,凭着自己的美学天赋和对文化传播的满腔热情,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女子铁军”,进行手工布艺产品的创作。一年不到的时间,香囊的销售量已达25000多个,布艺包边扇、挎包等其他手工产品的销量也相继上百破千。

  “小小的产业不仅让我实现了创业梦想,在某种程度上,它更成为了当地女性生活的经济来源,这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这是一名普通创业女性的情怀,这种为本地原创品牌加工的来料加工模式为她带来了经济收入,也带来了自我价值实现的幸福感。2018年,她担任了古堰画乡巾帼创客共享妇联主席。

  俗话说,“女子能顶半边天”,这也是雷雅莉和她团队成员们的真实写照,越来越多的妇女来找她学手工,找活干,这就促使雷雅莉不断地开发出又好看又好卖的产品,于是她珍藏了不少竹编制品,她想从这里找寻新的灵感,“我一直没有改变的是对文化的认识和传播,我仍旧希望创作出更多新的富有生命力的产品,将它们呈现在一个艺术空间,让更多的人知道它们来自丽水古堰画乡。”

  香草伊人,步步生香。香囊虽小,承载的却是一名女性对生活的热情,对传统工艺的敬爱,传递的是淳朴的风土人情,还有厚重的文化力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丽水;品牌;青年创业者;女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