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阿里新掌门张勇回母校:大学教会我学习“学习”的能力
2019年09月17日 14:37: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上海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9月17日,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新生开学典礼。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回到自己的母校,并在开学典礼上演讲。

  “28年前的9月,我跟很多在座新同学们一样,也是怀着憧憬的心情,对未来无限向往的心情,走到国定路,走到777号(上海财经大学门牌号)。看到102路公交车终点站,看到我熟悉的校园大门,思绪就回到了以前。”张勇说,很多人会问他,一个上海人、上海财大财经类专业学生,是怎么一步一步规划,进入阿里巴巴做经营、做管理、做业务、做创新,又怎么一步步做到CEO,做到董事局主席的,“不瞒大家,我非常朴素地回答,就是几个字:‘做好现在’。”

  “20几年过去了,很多人说张勇你到底当时学了什么,对今天有什么帮助?我说,所有学的东西都有帮助。大学四年,包括研究生时光,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学习。”张勇说,“我想跟各位同学们分享,现在回首来看,大学教给我最重要的学习是什么?是学习‘学习’的能力。”

  张勇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世界的变化越来越快,新知识、新经验层出不穷,新专业也层出不穷。如果我们拥有学习的能力,在面对变化的世界时,就能及时跟进、及时学习,并且创造性地往前走,“这也是我从财大毕业以后,20几年走过的道路。”从上海财大毕业,到进入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再到盛大、阿里巴巴,张勇说,一路走来,最重要到就是学习能力,“而‘会学’这个本事,正是来自大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张勇;阿里巴巴;开学典礼;学习能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