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乳牙会换就不用保健?家长这个观念得改改
2019年09月18日 10:14: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9月18日,在第31个“全国爱牙日”即将来临之际,浙大口腔医院(浙江省口腔医院)的37名医生、护士走进安吉路实验小学,为学生进行口腔检查与窝沟封闭服务。

  “这个年龄段小朋友最大的牙齿问题就是龋齿,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虫牙。而窝沟封闭正是一种简单有效的防龋方法。”医院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医师朱赴东告诉记者,从2013年起,浙江省免费对全省适龄儿童开展窝沟封闭服务,今年已经是第7年了。

微信图片_20190918150337.png

医生为学生进行口腔检查。 见习记者徐雪纯 摄

  为了迎接“全国爱牙日”,提高小朋友们的口腔健康意识,浙大口腔医院的专家医生还现场开展了口腔健康讲座,手把手指导学生正确的刷牙方式。

  “我有4颗蛀牙,妈妈已经不让我吃糖了。”一位二年级的小女生告诉记者,一定是因为以前没有把牙齿刷干净,以后要改正自己的刷牙方法。

  “不少家长觉得乳牙以后肯定会换,就不够重视孩子的牙齿保健,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观念。”朱赴东说,家长是孩子牙齿健康的第一责任人,6岁以上的孩子每天应该在家长的监督下完成两次有效的刷牙,才能对龋齿进行有效的预防。 “通过这个讲座,希望孩子们能够懂得爱牙、护牙,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全国爱牙日;学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