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网约车司机突然没了心跳 乘客喊来急诊护士冲去抢救
2019年09月19日 17:26: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浙江在线杭州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9月19日21时左右,浙江在线新闻热线接到读者报料:刚刚,在绿城医院附近发生了一件暖心事,一名网约车司机突发疾病,车上的乘客赶到绿城医院找来医护人员,一起同死神展开一场较量。

  当晚,抢救的视频在朋友圈刷了屏。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为了抢时间,一名护士跪在推车上给网约车司机做心肺复苏。

  记者联系上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郭护士,她是参与抢救的四名护士之一。“当时一名路人急匆匆从古墩路跑进医院,大声呼救,一名网约车司机倒在了驾驶室。我和另一名同事分头行动,我赶去现场,她去推平车。”郭护士说。

  当时网约车停在兰桂花园西门附近,距离绿城医院几十米。“我一路跑到车边时,司机对呼唤已经没有反应,我看了下他的胸廓,没有起伏,正常人的呼吸胸廓是有起伏的,我摸了下他的颈动脉,已经摸不到波动了。”郭护士说。

  同事也推着平车立即到现场,护士们合力将司机抬上车,多人合力推车,并同时在车上进行了抢救。“参与院前抢救的有我的另一名同事,当时就是她为患者做了心肺复苏。”郭护士说。

  心肺复苏从现场一直持续到医院急诊室,抢救一共进行了30多分钟。截至19日23时,司机已有了自主心跳,但意识还没有恢复,现在仍在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救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网约车司机;心脏骤停;医护人员;急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