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小男孩与交警眼神交汇后哭了 结局温暖到泪奔!
2019年09月20日 07:21: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时宇杰 王华荣

  浙江在线嘉兴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时宇杰 王华荣)近日,一则视频火了,点赞人数超百万次,很多人都泪奔了。这是一则温暖的小故事。

  9月16日17时30分,嘉兴交警周立斌驾驶警用摩托车来到嘉兴市区中山路与昌盛路交叉口,查看晚高峰道路通行情况。他刚停下车,就看到在中山路北侧的人行道上有个五六岁大的小男孩正四下张望,小心翼翼地想要穿马路。小男孩身边没大人,他与周立斌视线交汇的一刻,哭了起来。周立斌赶紧上前询问:“爸爸妈妈在哪里?”他也不回话。

  “我是警察叔叔,不哭,别怕。”周立斌安慰小男孩,将其带到了值班岗亭,让他喝水、平复情绪。小男孩慢慢止住了哭声,周立斌尝试问他家里住址和父母电话。孩子太小,能说出自己的名字,但说不出具体的住址和父母电话号码。

  突然,周立斌留意到,小男孩的衣服上标着市区某幼儿园。于是,周立斌给小男孩戴上安全头盔,带他来到幼儿园,通过传达室保安及老师联系到了小男孩家人。

  “我们快急死了……”妈妈赶到幼儿园,一把抱住儿子哭了起来。据小男孩妈妈说,当天放学是奶奶接的孩子,奶奶到家后忙着准备晚饭,没想到小孩子一个人出了门。“真怕他被人贩子骗走,太感谢民警同志了。”妈妈告诉周立斌,发现孩子不见后,他们一家就出门找,幸亏孩子遇到了警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男孩;嘉兴;交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