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老手艺如何融入现代生活?快到这个博览会看一看
2019年09月20日 12:20: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浙江在线杭州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9月20日,大运河文旅季——第十一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工艺周)(以下简称非遗博览会工艺周)在杭州市拱墅区拉开序幕。

   本届非遗博览会(工艺周)以“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我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澳门地区的300个项目,数百位非遗传承人、相关从业者、专家学者,及来自日本的12个传统工艺项目26位工艺家亮相。非遗博览会(工艺周)现场热闹非凡,金属制非遗工艺品、传统戏剧戏服道具、非遗美食等让人目不暇接。

  本届非遗博览会(工艺周)主体活动以杭州市拱墅区大运河沿岸为核心区,通过“一馆多点”布局呈现。其中以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为主场馆,聚集了浙江非遗馆捐赠作品展、滇黔湘藏”四省区“非遗+扶贫”展销、非遗美食市集、非遗文创展销等项目。此外,在运河文化广场、大运河博物馆、桥西历史街区等地,还分别有“运河新韵:大运河沿线省市非遗展”、“浙江省人类非遗项目10周年保护成果展”等活动。

  “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十届。十年来,非遗博览会(工艺周)为非遗保护传承提供了宝贵经验,为非遗融入生活拓宽了途径,为非遗传承人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

   本届非遗博览会(工艺周)将延续至9月24日。接下来的双休日,如果有空就去现场逛逛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博览会;大运河;运河文化;中国非;美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