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风“塔巴”门口打个转 浙江多地发布大风预警
2019年09月21日 04:31: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孟悦

  浙江在线杭州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孟悦)今早出门的小伙伴们感受到这扑面而来的大风了吗?有许多短袖出门的小伙伴已经直呼扛不牢了。

7243ddcaly1g76v9pyregj20ks0glwhl.jpg

第17号台风“塔巴” 来源: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原来是台风来了。根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已进入东海。今早,杭州、宁波、舟山等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台风“塔巴”今天早上08时加强为台风,10时中心位于距离杭州约69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即北纬26.3度、东经125.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预计,“塔巴”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今天夜里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沿海。

7243ddcaly1g76y5ldfgfj20la0g3419.jpg

台风“塔巴”路径图 来源: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那么这次台风对杭州的影响大么?不用担心,由于这次台风不直接登陆我国,所以对我们的影响主要以大风和降雨为主。受台风“塔巴”外围环流影响,昨天后半夜起,杭州风力逐渐增大至5~6级阵风7级,个别高山区8~9级。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我市平原地区将出现6-8级偏北大风,部分高山区和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可达8-10级。大家记得将室外的花盆衣物等搬进室内,不要到高山和水面游玩,注意人身安全。

  随着“塔巴”的慢慢远离,到明天下午阵雨也会逐渐停下来了。大风一吹,温度自然也受到些抑制,今天最高25℃左右,但是随着台风的影响减弱,温度会稍有回升,明天最高27℃,这种天气还是挺舒服的。今天到明天中午东部和北部县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其中萧山、临安北部、余杭北部山区部分中到大阵雨,南部县市多云。

  台风影响过后,下周一起,杭州又将以多云为主。9月21~27日,杭州最高气温在25~28℃浮动,23日起最低气温开始降低,24~26日在16℃,其余时间在19~21℃,大家注意增减衣物。

7243ddcaly1g76ttq689zj20ku1v47wh.jpg

未来三天杭城天气一览 来源: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台风;气象服务;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