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上千元一斤的羊肚菌 为阿坝理县人撑起致富伞
2019年09月25日 08:05: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雪纯

ydj.jpg

风干后的羊肚菌 见习记者 徐雪纯 摄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羊肚菌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因菌盖部分凹凸成蜂窝状 ,酷似羊肚而得名。虽然其貌不扬,却是与松露、松茸等齐名的世界四大名菌之一。“这里气候地理条件适合羊肚菌的培育,但之前阿坝州乃至周边的高原地区都没有成规模的食用菌菌种制备基地。”近日,四川阿坝州理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薛樵向记者介绍,羊肚菌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我们这里出产的羊肚菌干品,每斤可以卖到一千多元。”

  2018年12月,由浙江省对口支援资金400万元、总投资480万元的理县羊肚菌菌种培育基地及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今年1月完工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并投入使用。“我们会根据每个贫困户家里的情况,免费发放菌包并提供种植技术。”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向基地周边的贫困农户示范推广293亩,预计产值580万元,其中受益贫困户300户,预计贫困人口年平均增收1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对口支援;阿坝;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