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川签署东西部协作战略协议 用互联网精准帮扶
2019年09月26日 11:19: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雪纯

微信图片_20190926160340.jpg

  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暨试点工作推进活动现场  王云 摄(四川日报·川报观察供图)

  浙江在线凉山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9月26日上午,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暨试点工作推进活动在凉山州举办。活动旨在深入实施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战略,加快推进网络扶贫试点工作,充分展示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网络扶贫凉山行活动成果,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网络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川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地区之一,作为四川省的对口支援省份,浙江省委网信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从四川当地的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发挥浙江“互联网+”的优势,统筹医疗、教育等资源,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聚焦特殊贫困群体,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支撑作用,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变“输血”为“造血”,扎实推进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26160511.jpg

浙江省委网信办与四川省委网信办签署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战略协议 王云 摄(四川日报·川报观察供图)

  活动现场,浙江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委网信办就网络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分别与四川省委网信办签署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战略协议。未来,浙江将与四川省密切配合,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做好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工作,确保扶贫协作工作取得实效、走在前列,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

  现场,四川日报·川报观察还启动了网络扶贫项目“村暖花开”行动计划。据了解,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代表将赴凉山州喜德县现场考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网络扶贫;凉山州;脱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