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老字号的创新与坚守系列报道(一)
上海品牌大白兔跨界当网红 快闪店落地杭州口碑怎么样?
2019年09月29日 13:00: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谁是最红老字号?眼下,“网红”大白兔绝对“拥有姓名”,魔都小伙伴们早已在朋友圈疯狂打卡。现在杭州人终于不再羡慕,9月中旬大白兔60周年巡展走进杭州万象城,两周过去了,依然热度不减。

  从线上联名款到线下网红快闪店,从网上一抢而空到线下排队大户,大白兔一路引领跨界风向。在大白兔60年巡展杭州站,奶糖味香水、唇膏、大白兔抱枕……你想要的网红产品触手可及,杭州市民对网红大白兔的评价如何呢?记者带你去现场看看。

  早上10时30分左右,大白兔60周年巡展区人渐渐多了起来。抱枕、帆布袋、胸针、超火的润唇膏、渔夫帽、铅笔盒....在不足十平米的小店,包含将近50款大白兔周边产品,这是为热爱大白兔的剁手党量身定制;通过胶囊互动历史区,你能了解大白兔60年的风雨故事;你在品尝童年记忆的同时,在互动游戏区将手中的小圈扔向远处的奶糖柱,一秒回到纯真年代……记者粗略统计,在工作日上午的两个小时内,有近百人光顾大白兔快闪店。

  杭州万象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大白兔快闪店时常出现热门周边产品抢购至断货的情况,现在大白兔渔夫帽就严重缺货,展陈方正紧急调配周边商货源来满足本地顾客需求,要四天后才能到货。

  杭州市民徐女士是慕名前来,她告诉记者,前两天知道大白兔快闪店来到了杭州,一直想来看看,希望大白兔能一直保持原来的味道,也是小时候的味道。

  另一位顾客哈小姐带着抱枕、香水、沐浴露从大白兔快闪店走出来,她说:“大白兔的味道真的让人很怀念,跨界现在很火,也一直很关注。”哈小姐从事销售工作,对“跨界”颇有研究,她说,大多数人热爱老字号是一种情怀,如果不创新、不转换的话,顾客都不知道去买什么东西。

  实际上,老字号大白兔的跨界创新从2015年开始。2015年,大白兔联合时尚品牌agnes.b打造大白兔奶糖礼盒装;2016年,和国家博物馆打造文创礼盒;和太平洋咖啡合作推出大白兔牛奶味拿铁;2017年,和巨人网络合作网游《球球大作战》,大白兔成为关键词皮肤。

  对于大白兔来说,真正的转折是在2018年。当年,大白兔携手美加净跨界推出的“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一经推出秒售空,成为社交媒体焦点;2019年,大白兔又携手气味图书馆,掀起了一场跨界大秀,联名推出大白兔奶糖香水、沐浴露、身体乳等,与太平鸟旗下乐町推出印有大白兔logo的服饰,一举成为跨界“网红”。

  大白兔奶糖所属的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沈勤峰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摆在老字号面前的,是如何在不破坏公众原有认知基础上进行创新。这是一个新的课题,“也是一个老字号重新获得市场认同的必经道路”。

  经过四年的摸索,大白兔在最近一次市场调查中发现,大众对大白兔的形象认知已有了转变,从“有文化、老字号、可信赖,老品牌”逐渐走向“经典的,时尚的,活跃的”。

  大白兔奶茶、大白兔冰激凌火了,大白兔奶糖味的香氛、沐浴露出现在商场货架上,T台模特围巾上出现了这只跳跃的小兔子……现在,那个曾经渐渐淡出大众视线的“大白兔”回来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老字号;大白兔奶糖;万象城;朋友圈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