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8.27货车起火事故救援过程曝光 浙江逆行者被公安部授奖
2019年09月30日 13:09: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陈谊

微信图片_20190930192616.jpg

  “8.27”猫狸岭隧道事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行集中授奖仪式 浙江省公安厅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陈谊)“心跳开始加速了,感觉快要窒息了,快点啊,帮帮我们。”“衣服已经用尿打湿捂住口鼻了,快点啊!” 9月30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为“8.27”猫狸岭隧道事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举行集中授奖仪式。在仪式现场,8月27日整个救援过程通过一段视频曝光,视频中被困民警庞学栋的语音让人心碎。

  8月27日18时许,沈海高速台州段猫狸岭隧道中段发生一起货车起火事故。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快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事故处置组。参战民警面对隧道内热浪翻腾、烟尘肆虐、空气稀薄的恶劣环境,置个人生死于不顾,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竭尽全力控制火势,千方百计营救被困人员,及时疏散现场滞留车辆52辆、司乘人员100余名,成功将一台危化品车及400余台社会车辆阻截在火场外,最大限度地减轻了事故后果。

  9月27日,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给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8·27”猫狸岭隧道事故处置组记集体一等功(公安系统最高规格集体奖励),颁发奖状。

  9月6日,浙江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签署命令,经公安部同意,给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台州支队一大队民警吴峰纬、庞学栋等2名同志记个人一等功;给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台州支队支队长王辛微,一大队民警王韬、赵敏强等3名同志记个人二等功;给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台州支队直属大队民警潘良胜,一大队民警卢雨顺、余守强等3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给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台州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丁将云,民警张韬、庞懿军、陈志友等4名同志个人嘉奖。

微信图片_20190930192620.jpg

“8·27”猫狸岭隧道事故处置组获集体一等功 浙江省公安厅 供图

微信图片_20190930192629.jpg

为“8.27”猫狸岭隧道事故处置组个人授奖 浙江省公安厅 供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隧道事故;授奖仪式;台州;高速交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