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注意!你的出行计划可能有变 “米娜”逼近多个航班取消
2019年09月30日 14:36: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段松艳 记者 汪江军 朱彦超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记者 汪江军 朱彦超)“米娜”可能是近几年最没“眼力见”的台风,早不来晚不来,掐在大家国庆出游时来凑热闹。狂风大雨中,不少人的出游行程可能得泡汤。

  省机场集团30日下午召开防御18号台风“米娜”及国庆安保工作部署会。会上透露,杭州机场已收到首都航空部分航班取消信息;另据中国民航网消息,温州地区也有不少航班受到影响。

SEVP_NMC_IMAT_SFER_EWT_ACHN_L88_P9_20190930100002400_XML_1.png

  中央气象台发布橙色预警

  临海启动一级响应

  秋台风往往是不好惹的角色,“米娜”也不例外。今天傍晚18时,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的中心今天(30日)下午5点钟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大约21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将于今天夜间擦过台湾岛东北部,尔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10月1日下午到夜间登陆或擦过浙江玉环到舟山一带沿海(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米娜”将给浙江以及所在的长三角地区带来大风大雨过程。30日20时至10月1日20时,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浙江中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100-300毫米)。

微信图片_20190930223158.jpg

  预计“米娜”带来的影响,临海发布称:临海市防汛指挥部2019年9月30日19时00分启动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

  截至30日18点,临海15家A级景区已全部关闭,劝退团队数12个,劝退游客753人。旅行社劝退组团2个,共154人;劝退散客20人;劝退地接3个,共142人。

  截至30日14点,临海681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98名养殖人员已全部转移。

  杭州:首都航空部分航班将取消

  根据浙江空管气象预报,杭州萧山机场受台风影响,1日上午阴有小到中阵雨,下午到夜里阴有中到大阵雨;2日上午阴有小阵雨,下午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傍晚以后风力逐渐减小。

  目前,杭州机场航班运行正常。各航空公司将根据台风动态评估后调整10月1日和10月2日的航班。截至9月30日21:00,杭州机场已收到首都航空部分航班取消信息,具体见下表。

1.png

22.png

  首都航空24小时客服热线:95375,杭州机场客服电话:0571-96299。

  另据中国民航网消息:受台风“米娜”影响,东航、上航执飞的10月1日温州等地部分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市民出行前请提前确认航班信息。

  宁波:部分航线、渡口、船闸、班线停运

  截至30日下午4时,宁波各条高速公路、国省道、县道通行正常,城市客运运营正常。

  全市共有15条水上客运航线,除镇海-北仑航线将视风力情况和海事部门指令适时停航外,其他航线均已停航。

  全市共有23道渡口(含长期停渡7道),除河姆渡、姜家渡正常运营外,其他渡口均已停运。

  目前,姚江船闸、蜀山船闸也已停运。

  受台风“米娜”影响,宁波各客运站发往舟山方向的部分班线停班,截至今天下午:

  9月30日

  汽车东站至六横14:55和16:10班车停班。

  汽车南站至海丰码头14:45、15:05班车停班。

  汽车南站至岱山15:20、15:45、16:30、17:00、17:20、18:25、18:35班车停班。

  10月1日

  汽车东站至六横班线和桃花班线全线停班,

  汽车南站至岱山班线、衢山班线、嵊泗班线、海丰班线全线停班,

  汽车北站至岱山班线、衢山班线全线停班。

  10月2日

  汽车南站至嵊泗班线、海丰码头班线、衢山班线全线停班。

  汽车南站至岱山6:35、7:25、8:40、9:05、10:30班车停班。

  汽车北站至岱山班线、衢山班线全线停班。

  此外,汽车南站的普陀山车船联运线车票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停售,仅售朱家尖车票。

  线上网络平台购票的旅客可通过购票平台进行退票,已取票或车站购票的旅客可到始发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退票免手续费。

  据悉,为方便旅客退票,宁波四大车站推出延长退票时间服务。因台风影响引起的退票,旅客可凭车票在10月10日前到始发车站退票窗口办理。

  舟山:岛际交通陆续停航

  目前,舟山市在建交通工程共停工6个,转移人员230人,转移或加固施工机械4台(套),转移施工船舶4艘。陆路交通暂无变化,岛际交通已于上午起陆续停航:

  嵊泗客运总站:

  10月1日、2日嵊泗所有航线全线停航。

  朱家尖客运中心:

  朱家尖至普陀山的商务快艇于08:30后停航,常规客轮正常运行。

  普陀山信息中心:

  普陀山岛际航线今天(9月30日)下午起将随时停航,停航预计影响时间为3天。

  舟山海星轮船:

  因航道渔船较多,9月30日沈家门-普陀山航线于09:40起停航。

  普陀山客运站:

  今天普陀山开往洋山上海、葫芦岛的航班停航。普陀山开往白峰(14:30、16:10)、桃花(13:30、15:00)的航班停航。普陀山开往沈家门半升洞的航班将于10:10后停航。

  沈家门客运站:

  1、桃花14:30开航后停航。

  2、登步14:30开航后停航。

  3、蚂蚁快艇停航,常规船14:30开航后停航。

  4、虾峙快艇08:30开航后停航,常规船14:00对开后停航。

  5、六横大岙快艇08:00对开后停航,增开09:30常规轮,常规船14:20对开后停航。

  6、六横台门12:20改为12:30,常规船14:20对开后停航。

  7、佛渡停航。

  三江客运中心:

  三江—高亭(高速客轮)11:30、13:30、15:30开航,小洋山--岱山(竹屿)--三江17:30停航。

  三江--岱山(车客渡)16:05以后航班停航,之前正常开航,17:00、17:40(高速客轮)停航,之前航班正常开航;三江--秀山计划22:00以后航班停航,之前航班正常开航;三江--大衢(高速客轮)16:00停航,其余航班正常开航,下午15:30(车客渡)停航,14:30(车客渡)加班;三江--长涂16:00(高速客轮)停航。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台风;交通;米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