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十一”服务忙 杭城志愿者美成一道风景
2019年10月03日 07:41: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蒋成杰 贾晔唯

微信图片_20191003150727.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蒋成杰 贾晔唯)“十一”长假,杭州迎来了旅游高峰,在南宋皇城遗址所在的高银街、南山路、河坊街等地,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成了城市街头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91003150733.jpg

微信图片_20191003150743.jpg

  “整个‘十一’假日,我们安排了1000余人次的志愿服务力量。”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许多参与此次假期志愿者服务的年轻党员而言,能以这样的方式过节也特别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191003150937.jpg

  位于清波街道的高银街美食街是许多游客的“打卡”之地。随着清波街道根据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需要,取消了街面的大型垃圾桶,给道路保洁和秩序带来不小压力,配合职能部门保持街面整洁成为志愿服务的重点。

  为了让游客注重垃圾分类,街道志愿者专门制作了分类提示牌,只要一有空就举起来给过往游客提个醒。看见遗落在地上的垃圾,志愿者都会随时捡起,准确地扔进分类垃圾箱里,给身旁的游客做个好榜样。

微信图片_20191003150738.jpg

  此外,志愿者还在河坊街步行街口搭建了志愿服务点,摆放了提供凉茶、政策咨询等服务。不到半天时间,志愿者的手机显示步数都显示超万步了。

  “没想到杭州的垃圾分类这么深入了!”“杭州很美,很有秩序。”……面对游客的夸赞,“红马甲”“小红帽”们一脸自豪:“看见游客们玩得开心,杭州的美丽整洁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我们心里也很骄傲。”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小红帽;志愿者;垃圾分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