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0元一小时把自己关“小黑屋”!杭州不少人国庆这么过
2019年10月04日 11:11: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艺萌

  浙江在线杭州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今年国庆,当大多数人在景区看人山人海,也有不少年轻的职场人选择了“另类”过节:走进付费自习室,埋头书山题海。

  10月4日,记者走访杭州几家付费自习室,发现几乎家家满座,其中几家甚至出现了国庆七天都预约满座的情况。

  走进位于杭州庆春银泰附近的一家自习室,4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自习室分为有小黑屋、小白屋、休闲区等不同区域,每一区都是一人一座,还有台灯和充电插座。其中,小白屋允许携带电脑,小黑屋则更为安静,禁止顾客携带电脑、敲击键盘。休闲区则可以远眺城市风景,也可以喝杯咖啡,放松一下。

  自今年上半年起,杭州已陆续开出了六七家付费自习室,其中不乏24小时无人值守自习等新模式。目前每家门店的价格也相差不多,平均每小时6——10元不等,如果办理月卡或半年卡等还有相应优惠。

  什么样的人更偏爱付费自习室?

  采访中,杭州一家自习室的客服告诉记者,顾客中大部分是准备考证和各种考试的职场人,其中以女性偏多,特别是在家很难集中精力备考的年轻妈妈,有人一天一待就是14个小时,真的很拼!

  “以前会选择图书馆或咖啡馆复习,现在办了自习室的月卡,平均每天一杯咖啡的钱,但是环境更适合备考。”杭州的季女士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她发现了单位附近的这家自习室,正在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她当即办了会员卡,准备突击两个月。

  10元一小时,把自己关进这样的“小黑屋”。你愿意买单吗?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自习室;付费;国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