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寒露到气温降 杭州有可能本周六入秋
2019年10月08日 06:53: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浙江在线杭州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挥别国庆长假,秋天的脚步近了。10月8日22时6分,“寒露”节气将来临。古人将“寒露”分为三候:一候鸿雁来宾;二候雀入大水为蛤;三候菊有黄华。换句话说,此时节,天气渐转寒,大雁南飞,雀鸟不见,菊花盛开。

  气象意义上,连续五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即完成季节转换,进入的秋天。昨日15时,嘉兴达到这一标准,率先入秋。杭州气象台分析,气温开始下滑的10月12日(本周六),杭州有可能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这之前,杭州最迟入秋的时间是2017年的10月11日。

  “寒露”后,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增多增强。近期,有两股冷空气将南下,影响华南。但是在冷空气到来前,江南气温会有回升。

  总体而言,本周浙江晴多雨少,气温两头低中间高。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10日到11日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全省大部29℃至32℃,浙西南地区部分可达33℃至35℃;12日至13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其中13日除浙江西南地区外,最高气温大部地区降至21℃至23℃;12日至13日,沿海海面有8至10级偏北大风。

  具体预报如下:

  8日(周二):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

  9日(周三):浙南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10日(周四):全省晴到多云。

  11日(周五):全省多云,傍晚起转阴局部有阵雨。

  12日(周六):全省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13日(周日):全省阴转多云。

  常言道“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专家提醒,“寒露”之后,气温逐日下降,空气较为干燥。此时既要注意保温以免感冒,也要多吃滋润的食物防“秋燥”。

责任编辑: 张冰

标签: 浙江;天气;寒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