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张一年能给衢州带来170亿的纸 特别在哪里?
2019年10月16日 11:08: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浙江在线衢州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商品的外包装、装咖啡的纸杯、茶包的袋子……在生活中,拥有特殊用途的纸无处不在,它们被称为特种纸。10月16日,2019全国特种纸技术交流会暨特种纸委员会第十四届年会在浙江衢州拉开序幕。

  展会现场,104家中外知名特种纸企业及与之相关的设备、自控、化学品、纤维原料等上下游企业汇聚一堂。

  在浙江舜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五颜六色的工艺特种纸及纸制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家来自衢州龙游县的企业以工艺特种纸为主业。公司销售区域经理邓维哲介绍,不要小看一张张薄薄的工艺特种纸,它们经过处理,可以用来编织包包、帽子、制作灯笼甚至凉席。“目前,我们企业工艺特种纸年产量可达1万5千吨,年产值可达1.7亿元。”

  特种纸的产业蓝海有多广阔?据了解,2018年,我国特种纸及纸板总产量为695万吨,同比增长3.73%。在浙江衢州,仙鹤、夏王、维达等61家特种纸企业集聚于此,产品覆盖100多个品种,年产值超过170亿元,产量占据中国特种纸行业的25%。

  2015年,首届中国国际特种纸展览会在衢州举行并落户衢州。目前,展会已经成为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特种纸专业展会。本届展会由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造纸学会、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衢州;展会;外包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