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确保“全年红” 浙江打响工业经济“扛压”百日决战
2019年10月17日 08:52: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10月17日,浙江召开全省工业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电视电话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浙江工业经济发展经历了一波“高开低走”,尤其是二季度以来,全省工业经济持续承受下行压力。其中,电子通讯业实现“逆流直上”,汽车制造业暂陷疲软,而化工、通用设备、纺织等传统工业继续“扛压”转型。

  实现工业经济“全年红”,其核心要义是要确保完成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的年度目标。为此,浙江正式打响“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百日决战。

  根据会议要求,以杭州、宁波、柯桥、长兴等为代表的工业大市强县要多作贡献,持续发挥好稳增长的压舱石作用;其他市、县(市、区)也要把稳工业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标对表,争先创优,抓紧谋划出台本地区好用、管用的工业稳增长措施,确保完成年度工业增长目标。

  作为电商大省,浙江不忘发挥自我优势,在打响“浙江好产品”品牌效应方面,政企双方将联手谋划实施电商平台的集中推广活动,组织天猫、淘宝、网易、京东等电商平台,利用好“双11”等重要时段,扩大“浙江制造精品”的市场占有率,全力开拓国内外市场。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就是后天的经济增长。”近期,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一系列重大经贸活动相继举办。这些重大活动既是一场行业高峰论坛,也是一次产业对接的“相亲盛会”。

  为抓住机遇,浙江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开展专题招商,力争引进一批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好、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优强企业落户本地。

  与此同时,政府各部门还将做好新一轮企业服务。以解难帮困为重点,努力做到企业服务对象——从小微企业到大中型企业全覆盖,企业服务内容——从产、供、销难题到要素保障全方位,企业服务方式——从上门服务到网络服务多样化。

  其中,在增强核心竞争力方面,省科技厅、省经信厅要整合高校、科研院所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协同创新攻关,从需求端发力,以应用为牵引,以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导向,以自主可控、安全高效为目标,以完善产业链提升竞争力为重点,形成一套政策措施组合拳,确保制造业供应链安全。重点抓好5000项智能化改造项目实施,确保全年实现投资1500亿元以上。

  据了解,2020年,浙江还将加大对各地重点行业智能化改造的财政支持力度,目前基本确定了15个县市分行业智能化技术改造的支持对象,合力推动智能化技术改造投资实现由点到面的裂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经济;工业;抗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