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投资20亿!完工1895公里!浙江大力推进美丽河湖建设
2019年10月18日 11:01: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曾志恒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今天上午,浙江省“美丽河湖 诗画江南”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启动。

微信图片_20191018172829.jpg

启动仪式现场 见习记者 曾志恒 摄

  在启动仪式上,各地治水办代表分享了独具特色的治水经验。舟山市针对海岛径流少、无源头活水、治水难度大的问题,秉承“岸上综合整治、水中生态修复”相结合理念,着力于河道拓宽、护岸衬砌、河道疏浚、自然岸线修复、水文化塑造等一系列措施,打造海岛特色的“美丽河湖”;台州市充分利用大数据云平台实行河湖“一张图”管护,推进河长信息、河湖档案、工程建设集中管理,现已有1万条河道实现电子化管理。

  截至9月底,浙江省已累计实施182条(个)美丽河湖建设,已有158条(个)美丽河湖完成基础建设,完工长度1895公里,湖泊面积达55.2平方公里,完成投资20.6亿元,其中127条已完成市级验收,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据了解,2019年,浙江省治水办(河长办)等部门联合发布了《浙江省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计划以4年时间,高质量推进全域“美丽河湖”建设,实施“百江千河万溪水美工程”建设,即打造100条县域美丽母亲河、1000条城镇特色美丽河湖、10000条乡村美丽河湖,形成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启动仪式;杭州;治水;海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