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5G光纤、新能源、智慧城市 这些高科技产业即将落户嘉兴
2019年10月19日 08:17: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晶

微信图片_20191019153416.jpg

2019长三角(嘉兴)数字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嘉兴乌镇举行

  浙江在线嘉兴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晶)今天(19日),在嘉兴乌镇举行的2019长三角(嘉兴)数字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以下简称“2019嘉洽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位客商共聚一堂,共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据了解,2019嘉洽会已成为展示嘉兴改革开放成就、地区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以及发布投资信息、开展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该活动紧紧围绕国家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拥抱数字革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会上还吸引了大批外资投放,其中共签约了36个项目。合计总投资25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6个,总投资24.05亿美元。签约项目主要涵盖电子信息、5G光纤、智慧城市、物联网、新能源、软件和信息技术等数字经济产业以及智能装备、机器人、生物医药等产业,外商投资来源主要有德国、美国、瑞士、日本等国家。

  此外,嘉兴一直坚持开放发展。积极构筑高能级开放大平台,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累计集聚8300多家外资企业,有6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嘉兴投资了94个产业项目,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过340亿美元。去年下半年以来,有15个超百亿元项目投资落户;今年1-9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9.6亿美元,增长33.6%。引进世界500强项目9个(其中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40个,项目数量均列浙江第一。

  嘉兴坚持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首位战略,嘉兴作为长三角中心腹地,江南文化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正日益成为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地。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乌镇;数字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数字经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