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旅行箱还能自动调整容量?浙江这场创新竞赛不一般
2019年10月20日 12:07: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吴佩玲 见习记者 曾志恒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0日讯(通讯员 吴佩玲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可自动伸缩调整容量的旅行箱;代替人眼,自动检测微动开关外观质量,并剔除不合格品的分拣机;集休闲阅读、锻炼养生、陪护等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智能养老床;空间定位自动锁螺丝装配机……10月20日,由浙江团省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决赛,在金华圆满落幕。

水稻除草机.jpg

参赛作品 水稻除草机 田立权 供图

  本届竞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涉及能源化工、信息技术、工业设计、现代服务业等多领域多行业,共吸引来自全省44所高职高专院校参赛。参赛作品经各院校预赛初选、校团委推荐和团省委审核后,共计363件作品进入复赛,150件作品进入省级决赛。

  经过集中答辩和公开答辩环节,共评选产生特等奖15件,一等奖62件,二等奖73件,三等奖106件,公开答辩最佳表现奖2件、最佳创意奖3件,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获优秀组织奖,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等获最佳进步奖。

  旅行箱可以分档调节容量,同时具有优良的防护、防水性能,这样神奇的旅行箱来自何方?公开答辩现场,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展示了作品X-Litesuitcase超伸缩旅行箱,该款旅行箱利用“X”伸缩支架和控档卡条结构,通过伸缩卡调结构进行分档调节,容量最大可扩增为原先的两倍,以实现取用灵活、容量可变、方便收纳、节省空间的目的。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届比赛聚焦产品创意设计、工艺流程革新优化等,更加符合职业教育特点;设立作品资格评判委员会、全程录像等,更加关注竞赛公平公正;开设赛事直播通道、手机查询答辩进程等,赛事组织流程更加优化。

  据了解,“挑战杯”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职业院校“挑战杯”是在原有大学生“挑战杯”系列竞赛的基础上,结合职业学校学生特点设立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旅行;挑战杯;伸缩;金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