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第二届长三角文博将在上海举办 亮点都在这里了!
2019年10月22日 07:55: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10月22日下午,即将于一个月后开幕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本届文博会有哪些亮点和特色?又将会展开哪些配套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记者在现场获悉,本届长三角文博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党委宣传部主办,由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会联合主办,将于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举办,主题为“建设长三角文化产业共同体”。此次,主会场设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7.2馆和8.2馆,展览场地总面积为5.4万平方米,是首届总规模的2倍以上。

QQ图片20191022151213.jpg

  本届展会共有展览、论坛、“区城联动”活动三大主体内容。展会参展商约有870家,其中上海375家、江苏137家、浙江130家、安徽78家、其他省市38家、海外机构及进出口企业109家,参展规模远超首届。

  展览部分包括发展理念展区、产业展区两大亮点。发展理念区作为本届文博会展览的开篇,将围绕本届主题,统一策展、融合呈现,从宏观层面展示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整体风貌,从微观层面讲述三省一市各地文化产业在一体化背景下的发展理念及优秀成果。屏幕跨度22米的弧幕影像将展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活力和未来,届时又将成为上海一个网红打卡点。

  产业展区为“5+2”内容结构。在产业融合板块,包括文化科技融合、创意生活、文旅融合、影视传媒、综合发展5个展区,涵盖影视,演艺,动漫游戏及电竞,新闻出版和印刷等多个领域的优秀文化企业。海外菁华展区则与全球文化产业发达、独具特色的国家和地区进行紧密合作,形成具有国际化特色的综合区域。国际文化授权交易展引入了80家海内外文化授权开发代表性企业和机构,形成了从iP授权到衍生市场开发、从内容创意到跨界联动的全产业链授权交易模式。

  论坛部分由一场主旨论坛和若干场主题论坛构成。主旨论坛由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和光明日报社主办,拟于开幕之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的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将从宏观趋势、政策研究、报告发布、案例分析、“长三角人共话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等角度,探讨长三角文化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前景和路径。主题论坛同样精彩纷呈,既有高等院校的学术高度,也有专业机构的研究厚度,还有头部企业的专业优势。目前已确定的有16场,将在展会现场及场外分会场举办。

  “区城联动”活动是由上海相关区结合所在区文化产业发展重点及特点,与苏浙皖三省的地级市共同举办专题活动,建立长三角地区城市(区)文化联动的交流合作平台。此次,由上海相关区牵头,呈现的3场活动中,虹口区牵头的第二届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沙龙颇有亮点,届时还将发布更新版的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线路。

  当天,现场还发布了长三角文博会吉祥物“淼淼”。据介绍,“淼”字由三个“水”组成,突出了长三角作为江南地区共有的水文化基因。它有湖绿色和海蓝色两种色彩,象征着生态与人文、科学与智慧,更象征着“文创”与“科创”将成为长三角文化产业的澎湃动力,显示长三角文博会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长三角;文博会;发展理念;发布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