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你的面试官可能是人工智能!今年人博会有这些亮点
2019年10月24日 14:35: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申思婕

21703.jpg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在工作中遇到情绪化的同事,你会怎么做?”今天,2019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杭州举办。现场,电子屏幕上的人工智能虚拟面试官抛出了一系列问题,待应聘者回答完毕后,系统将自动生成职业评估报告。

  这套系统名叫“魔镜”,它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心理学专家团队资源,帮助企业最大化模拟真实面试场景,“‘魔镜’大约可节省80%的招聘时间、70%的招聘成本,与此同时提升招聘精准度。”系统开发方、猎聘杭州分公司总经理柴卿说。

  除了面试,科技同样为人力资源的其他环节赋能。例如浙江薪福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上线发布的智能发薪系统“薪智付”V3.0,涵盖了电子合同签订、薪资发放、工资条发放、个税计算与缴纳等功能,实现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上下游链路贯通。

  根据本届人博会上发布的《2019年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蓝皮书》,去年,年度100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营业收入为550.85亿元。今年的人博会将进一步重点展示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产品,设立的互动体验区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围观。

  据悉,本届人博会共吸引全球13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展,300余家上市公司参加展览。

责任编辑: 张冰

标签: 人博会;浙江;人工智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