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44岁的哥认亲81岁老人 杭城老人出行有这群人守护
2019年10月30日 10:58: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金凯

  742803ea6b01bf1778784af71c68853.jpg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金凯)“从今天起,你们二老就是我的奶奶和爷爷啦!”10月30日上午,家住体育场路的81岁张奶奶家里,的哥张加财紧紧握着二位老人的手,连声说着:“我是湖北人,认了亲后,我在杭州也有亲人啦,以后送医院的事就直接打电话给我。”

  原来张奶奶因患肾病,每周二、四要去浙一医院做血透。老人的子女都在外省,身边没有一个亲属,听说杭州出租汽车行业有支专为老年人服务的爱心车队,便打来电话寻求帮助。经过95128爱心平台的“抢单”,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华旅公司老兵车队成功与老人结成对子。

  的哥张加财接到车队“军令”,今天上午准时来到新结对的张奶奶家,准备按约定送老人前往浙一医院做血透。张加财看到老人和老伴在杭没有亲人照顾,想到自己在杭州也没有亲属,就当场决定认亲,二位老人也激动地握着张加财的手,感慨地说,自己又多了个孙子。

  据统计,爱心车队成立80天,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华旅、大众、和谐、之江和营运公司五支95128爱心车队的151辆出租车,共为这些有困难的老人提供门到门的服务464人次,其中长期结对27人。

  “虽然脱下军装,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这是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华旅公司老兵车队成立时,10名退伍军人的铮铮誓言。的哥张加财只是整个爱心车队的一个缩影。当他们得知为了帮助那些不会使用智能设备、行动多有不便,特别是需要定时上医院治病的老年群体,解决他们的出行难问题,杭州市交通局运管部门准备组建一支95128爱心车队的消息,老兵车队便第一个以集体成建制的形式参加了爱心车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出租汽车;的哥;爱心车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