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举办“省、部属单位反间谍安全防范培训班”
2019年11月01日 15:00: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蒋文栩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蒋文栩)10月31日下午,浙江省在杭州举办“省、部属单位反间谍安全防范培训班”,省级党政机关、国防军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近300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受中美经贸摩擦等各种因素影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反间谍斗争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反间谍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国防军事安全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反间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浙江作为“三个地”,要对标走在前列要求,加强人民防线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构筑反奸防谍钢铁长城,为“两个高水平”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建设,深入实施《浙江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切实落实重点名录单位管理制度、网络安全相关企业管理制度、反间谍安全防范奖惩制度等,坚持不懈推动反间谍安全防范管理制度落细落地;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紧篱笆”、构建“钢铁长城”、筑牢“铜墙铁壁”等重要指示,压紧压实反间谍安全防范责任,坚持不懈完善“地方政府统筹组织实施——国家安全机关协调指导——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管理”三位一体反间谍安全防范管理体制机制;要加强要害部门管理,加强关键群体防范,强化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坚持不懈提升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反间谍安全防范能力。

  培训班通报了全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情况,对举报间谍行为有功人员进行表彰,围绕《浙江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解读、反间谍斗争形势分析、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等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

标签: 间谍;安全防范;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