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漳州行②
点亮小城夜色 福建漳州“夜经济”被激活
2019年11月07日 03:02: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微信截图_20191106224343.png

夜色下的漳州 通讯员 肖国和 摄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夜风习习,灯光摇曳,小桥流水,红砖古厝……11月5日夜晚,“e路同行‘漳’显魅力”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漳州行走进夜色中的漳州市区,感受了一番这里的“夜经济”。

  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特色小镇闽南水乡正成为福建漳州新的“网红打卡地”。当晚,国家非遗项目漳州锦歌表演、东美糕制作技艺展示上演,让人目不暇接。

  据悉,闽南水乡注重把历史文化遗存与景观建设紧密结合,从设计到施工坚持“建新如旧”原则,在项目征迁中对“砖头、石头、木头”等本地古建筑材料就地取材,凸显“闽南风、漳州味”。

  有别于闽南水乡的意蕴,华灯初上,当略显朦胧的灯光照射在古老的石板路上,被激活后的漳州古城逐渐热闹了起来。

  在漳州古城核心区街道两旁,网红冰淇淋、奶茶店前排起了长队。面煎粿、莲子圆、麻糍等漳州特色小吃店前,停驻着不少原本行色匆匆的脚步。

  记者了解到,2014年10月,漳州古城保护建设(一期)项目启动实施,今年初开始,漳州古城又对损毁路灯进行全面维修,并把夜景灯光往纵深延伸,空间不断拓展,引导人们走入古城更深处。

  “夜经济”对于拉动漳州当地消费的增长潜力巨大。根据漳州市文旅局的统计数据,2019年上半年,漳州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037.73万人次,同比增长16.6%,其中过夜游客1116.79万人次,增长11%,占全市旅游总人数的54.8%。这些游客都是潜在的“夜经济”消费群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夜经济;漳州;网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11/W020191107445359121514.png